各位站長在使用Google Adsense廣告時肯定會對網頁CTR、CPC、RPM這三個概念有所疑問,下面我就介紹一下這三個概念的作用(下面是數據中心博客的流量統(tǒng)計,以此博客統(tǒng)計為例):
CTR(Click-throughRate), 點擊率。一則廣告收到的點擊次數除以這則廣告顯示的次數(顯示)。
廣告中的網頁CTR = 2 / 187
CPC(Cost PerClick),每次點擊付費。當某一位瀏覽者點擊你網頁中的Google廣告時,Google將向你支付的金額。
所以收入是,2 x 0.26 = 0.52 (美元)
CTR = 點擊率,CPC = 單價,RPM = 每千次廣告展示的費用。
由于 AdSense 老界面使用eCPM(有效每千次展示費用),新界面卻使用RPM(每千次展示收入),某些發(fā)布商對這兩者之間的區(qū)別產生了疑問。在此向您澄清,這兩個術語的意義是一樣的:eCPM和 RPM 都代表每1000 次展示的估算收入。
要計算這項數據,請用您的估算收入除以網頁瀏覽次數、展示次數或查詢次數,然后乘以1000。舉例來說,如果您通過 187 次網頁展示獲得了約為 0.53 美元的收入,則網頁的 eCPM 或 RPM 為 ($0.53/187) * 1000,即 2.82 美元。
公式:
eCPM 或 RPM =(估算收入 / 網頁瀏覽次數)* 1000
以后為避免引起混淆,Google AdSense會盡量統(tǒng)一使用 RPM這個術語。每千次展示收入是一種廣告界通行的指標,您可以使用它來對比通過不同渠道獲得的收入。